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8 11:17:15

品牌業績|NIKE業績優於預期 新財政年度料有低雙位數增長

分享:
品牌業績|NIKE業績優於預期  新財政年度料有低雙位數增長

NIKE業績優於預期,新財政年度料有低雙位數增長。(NIKE官網圖片)

美國運動品牌耐克(NIKE)公布財政年度第四季業績,收入及盈利均優於市場預期。儘管中國實施了新冠疫情相關的封控,美國的消費環境亦嚴峻,然而整體運動鞋和運動服裝需求在第四季度基本保持不變。運輸成本上升及貨運時間增加等挑戰仍然存在。

NIKE預期,新財年第一季度收入將與去年持平或略升,全年收入扣除貨幣因素可望有低雙位數的增長。截至2022531日年度,NIKE收入上升5%467億美元,純利上升6%60億美元。

NIKE在截至531日止年度的第四季度收入下降1%122億美元,扣按除貨幣因素則上升3%NIKE Direct收入增加7%,扣除貨幣因素後增幅為11%,其中新興及東亞市場(EMEA)增長達25%,亞太區及拉丁美洲增長43%,北美增長5%,部份為大中華地區的倒退所抵銷。NIKE在大中華區錄得收入15.6億美元,按年下跌19%,扣除貨幣因素跌20%

第四季度毛利率下降80個百分點至45%,主要是由於大中華區的老舊產品庫存增加和貨運和物流成本高昂,而部分被定價策略、匯率的正面影響及NIKE Direct利潤率擴張所抵銷。

NIKE大中華區收入按年跌19%

首席財務官 Matthew Friend 表示,耐克將海運成本上升、產品成本增加、供應鏈投資和更高水平的降價因素納入其預測。

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他表示公司在進入新財年時「樂觀」,整體生產已超過疫情前的水平,庫存亦進入其最大的市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