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30 13:45:00

國務院總理李強:中國經濟增長動能及態勢強勁 消費投資等經濟指標續向好

分享:
國務院總理李強指,中國經濟增長動能及態勢強勁,消費投資等經濟指標續向好。(中新社)

國務院總理李強指,中國經濟增長動能及態勢強勁,消費投資等經濟指標續向好。(中新社)

國務院總理李強今(30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致辭時稱,中國經濟增長動能和態勢強勁,而且消費、投資等經濟指標亦持續向好。

國內經濟首兩月已恢復向好態勢

李強表示,國內經濟增長動能和態勢強勁,首兩月已呈恢復向好態勢,3月的情況比起1、2月更好,特別是消費、投資等主要經濟指標不斷向好,加上就業和物價總體穩定,市場預期明顯改善,多個國際組織亦相繼調高中國今年經濟發展預期。

李強又提到,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中國經濟有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下一步會繼續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鞏固拓展經濟恢復向好態勢;而在擴大市場規模、擴大市場准入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推出新舉措,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特別要保持金融運行整體穩健,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他認為有信心、有能力推動中國經濟巨輪乘風破浪,行穩致遠,為世界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Ad Block

評論亞洲能快速發展因和平穩定

李強續指,現時亞洲及全球正處於充滿不確定性的十字路口,應該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維護世界和諧穩定。

他指亞洲過去數十年快速發展,離不開總體和平穩定,為實現更大發展不能生亂、生戰,否則自斷前程,要反對單邊制裁、長臂管治、反對選邊站隊製造新冷戰;又提倡亞洲區域經濟一體化,要構建中國和東盟自貿區的3.0版本擴大開放,強調反對保護主義,反對脫鈎斷鏈,要保護供應鏈穩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