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2 13:51:13

國美零售旗下打扮家傳陷財困停業 股份停牌待公布主要交易

分享:
國美零售旗下打扮家傳陷財困停業 昨起停牌待主要交易公告

國美零售昨天開市前停牌待公布涉及內幕消息的主要公告,內地傳出其持股8成的打扮家傳陷財困停業。(資料圖片)

內地富豪黃光裕旗下的國美零售(493)昨天開始停牌,據內地傳媒報道,該公司持有8成權益的互聯網家居裝修公司「打扮家」已全線暫停業務,更傳陷入財務危機,創始人崔健、行政總裁高非於7月離職,有員工被拖欠薪金。有在職員工稱,公司銷售人員已遭撤裁,全線業務停擺,不再接新客。

報道引述多位「打扮家」員工稱,今年4月開始,公司全員停發工資,至今已超過3個月沒有出糧,管理層尚未給出明確的發薪日期。自202111月起,「打扮家」已陸續裁員,今年2月迎來第二波。知情人士指出,裁員前「打扮家」每月人力成本約近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在今年4月的裁員計劃中,要求把有關開支縮減至300萬元。

「打扮家」高峰時期員工超過600人,目前僅剩70餘人。由於無法支付租金,餘下人員已於7月初搬到國美集團的自有物業鵬潤大廈辦公。

國美回應指出,今年來社會經濟環境遭受疫情衝擊,「打扮家」主營的家裝行業受疫情影響極大,企業營收遭受較大打擊,因此員工薪資的確受一定程度影響。國美作為大股東,密切關注「打扮家」出現的經營問題及員工情緒狀況,正積極承擔責任,協助「打扮家」處理其前期遺留問題。

成立於2015年的「打扮家」,以VR(虛擬實境)家居裝修概念起家,主要提供互聯網家居裝修服務,通過連繫設計師、施工方和供應商等,用戶可在平台訂購設計和施工服務、購買材料及預定所需家具等。

Ad Block

202012月,國美集團收購「打扮家」80%股權,成為控股股東。去年10月,上市公司國美零售宣布,為母企國美集團管理旗下5家附屬公司,當中包括「打扮家」,形容為集團「家.生活」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該管理協議由2022年起為期3年,國美零售可收取年度服務費,並按表現收取最多10%股權獎勵;同時公司獲授購股權,3年內可收購「打扮家」最多30%股份。不過,如「打扮家」任何一年度的收入低於協議目標收入的70%,則「打扮家」可提出終止協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