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4 09:27:34

國際油價下挫 美原油庫存增450萬桶OPEC+小量增產每日10萬

分享:
國際油價下挫 美原油庫存增450萬桶OPEC+小量增產每日10萬

國際油價下挫,紐約期油跌近4%,美國原油庫存增450萬桶及OPEC+小量增產每日10萬桶,令油價受壓。(資料圖片)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90.66美元,跌3.76美元,跌幅4%。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96.78美元,跌3.76美元,跌幅3.7%。美國上周石油及汽油庫存增加,石油輸出國組織及盟友決定小幅提高原油產量,都加速油價下跌。

美國能源資料署公布,上周原油庫存增加45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20萬桶,市場原來預期兩者都是減少。另外,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盟友(OPEC+)組成的聯盟同意於9月小幅度增產,美國白宮歡迎聯盟增產的決定。

OPEC+舉行部長級會議後,決定9月小量增產每日10萬桶,是1982年油組引入配額制度以來最小的增幅。歐亞集團能源、氣候與永續發展董事總經理阿卡迪瑞認為,聯盟今次增產是毫無意義,從實際角度來看,是微不足道。

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增450萬桶  汽油庫存增20萬桶

外電引述一名聯盟消息人士說,這個決定是為了安撫美國而增產幅度不大,不至於令俄羅斯感到不安。油組的聲明則指,因備用產能有限,需要在應對嚴重的供應受干擾時審慎地使用這些備用產能;又稱,鑒於石油業上游產業,即是勘探和開採長期缺乏投資,將影響到是否有充足供應,滿足明年以後不斷增長的需求。意味隨著閒置產能逐漸見底,聯盟的成員國可能很快「無油可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