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1 11:25:54

圓匯走弱趨勢或已過去 每百日圓兌港元彈至5.56

分享:
日圓走弱趨勢或已過去  每百日圓兌港元彈至5.56

日圓走弱趨勢或已過去,每百日圓兌港元彈至5.56。(資料圖片)

美國加息壓力紓緩,其他貨幣兌美元匯價回升,有分析認為日圓匯價或已見底。大和研究所策略師Yukio Ishizuki表示,目前仍然過早確定日圓弱勢已經完結,但圖表顯示走弱趨勢已經過去,日圓轉勢的訊號浮現。

日圓兌美元匯價反彈,日圓隨美匯指數急跌超過2% 而升至140.98,單日升近4%,每百日圓兌港元則重上5.56,為1個多月的高位。在今早日本時段,日圓稍偏軟,最新報142.23,每百日圓兌5.5122港元。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與首相岸田文雄會面後向傳媒重申,近期日圓匯價單邊快速走弱不可取,並指他已向岸田文雄表明,央行亦會密切注視金融市場及外滙市場動態。

日圓走弱趨勢或已過去  每百日圓兌港元彈至5.56 日圓走弱趨勢或已過去  每百日圓兌港元彈至5.56

他被問及明年4月任期屆滿後會否續任時坦言,自就任以來剛好滿10年,個人完全沒有續任的意願。部分市場人士認為,堅守鴿派的黑田東彥任期明年結束時,日本央行可能會調整超低利率,有利紓緩美國加息周期下的日圓弱勢。

黑田東彥又指出,日本經濟目前正從新冠疫情步向復甦之路,海外的經濟物價動向、俄烏局勢及疫情等不確定因素相當之大。他提到,為了要支撐日本經濟,實現物價穩定,持續推動貨幣寬鬆是恰當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