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23 10:28:51

土耳其從俄石油進口倍增 中國成俄國能源最大買家

分享:
土耳其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倍增  中國成為俄國能源最大買家

綜合外電報道,土耳其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倍增,中國亦成為俄國能源最大買家。(網上圖片)

俄烏戰爭持續半年土耳其由年初至今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已倍增,而在西方對俄制裁之下,俄羅斯與土耳其準備在商業,尤其是能源貿易領域上,開展更廣泛合作。

提供全球金融市場數據的公司路孚特指出,到目前為止,土耳其今年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已平均超過每日20萬桶,去年同期是每日9.8萬桶。

俄羅斯揮軍烏克蘭後,土耳其並未跟隨歐美制裁俄羅斯,理由是土耳其依賴俄羅斯的能源供應。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本月初曾經會面,同意兩國加強商業合作。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阿德耶莫,日前與土耳其財政部副部長埃利塔斯通話,警告對方俄羅斯正試圖利用土耳其,繞過西方的對俄制裁;土耳其方面回應,指不會允許任何違反制裁的情況出現。

另外,外媒引述內地海關總署的7月數據報道,中國已成為俄羅斯能源最大買家,涵蓋原油、石油產品、天然氣和煤炭等,進口總值更由一年前約200億美元,急增至350億美元,升幅達75%。其中俄羅斯取代印尼成為中國最大煤炭供應國,7月由俄羅斯進口了破紀錄的740萬噸煤炭,按年及按月分別增長14%21%;另用於煉鋼的焦煤進口量亦按增63%200萬噸。

Ad Block

此外,俄羅斯亦連續3個月成為中國最大原油供應國,上月由俄羅斯進口的石油達715萬噸,按年升7.6%,主因內地的獨立煉油商加大對折扣俄油的購買力度。至於第二大石油供應國則是沙特阿拉伯,進口數量為656萬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