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9 09:46:32

女股神Cathie Wood指美國經濟已進入衰退 認錯估通脹持久性

分享:
女股神Cathie Wood指美國經濟已進入衰退   認錯估通脹持久性

女股神Cathie Wood指美國經濟已進入衰退,承認自己錯估通脹的嚴重性及持久性。(網上圖片)

有「科技女股神」之稱、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認為,美國已經處於經濟衰退,並承認自己低估通脹的嚴重性和持久性。

Cathie Wood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我們認為我們正處於衰退之中」,而庫存是一個大問題,指存貨量的增長是她在行內45年前所未見」。

她表示,由於供應鏈中斷和地緣政治風險,通脹比她預期高,並自己錯判一件事,就是「通脹將一直持續」,亦供應鏈的問題要持續兩年多時間,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更是難以預視。她指出,通脹是一個更大問題,但這將引致通縮。

女股神:通脹將一直持續

美國5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按年上升8.6%,是198112月以來的最大升幅。她認為,消費者正在感受到價格的快速上漲,這反映在跌至歷史低點的情緒數據中。

美國會議委員會周二表示,消費者信心指數從5月的103.2下滑至6 月的98.7,連續第二個月下降,也是自2021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根據消費者對收入、商業和勞動力市場狀況的6個月展望計算的預期指數,從5月份的73.7跌至66.4,這是自 2013 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