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07 16:09:13

Cathie Wood建議美國可借鏡港虛擬產品監管經驗 讚香港是「領頭羊」

分享:
Cathie Wood建議美國可借鏡港虛擬產品監管經驗  讚香港是「領頭羊」

ARK Invest首席執行官兼首席投資官Cathie Wood以視像方式與HashKey Capital行政總裁Deng Chao參與「圍爐談話」。(網上圖片)

「2024香港Web3嘉年華」昨日開幕禮,ARK Invest首席執行官兼首席投資官Cathie Wood以視像方式與HashKey Capital行政總裁Deng Chao參與「圍爐談話」,她說,令人振奮的是現時Web3已有雛形及慢慢成型,如生成式人工智能(AI)的推波助瀾,類似上世紀電話、電視等發明陸續出現。通過技術可以大量提升產能和收入,也可以有更好方式來生活、更好方式享受人生和私人時間。她又盛讚本港監管機構如證監會,提供很全面管理架構,讓虛擬資產商品可以交易,以及有很多對於機構監管方法和機制。監管透明度對於產業發展、技術開展是至關重要,也讓技術發展更加有底氣。

監管透明度對於產業發展有利

據傳媒引述Cathie Wood指,香港跟美國很不一樣,香港開展快很多,政策方面,香港是「領頭羊」,非常鼓勵創新科技的展,也鼓勵企業家的投入,跟政府互相合作的體系給機構很好的模範和典範。雖然美國有很多不明確性,但在香港看到如何將很多資產貨幣代幣化非常快速地應對市場需求。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好的借鑑。又認為,健康、穩定的環境對創新技術產業的展,對投資者、消費者保護是重要。

Cathie Wood建議美國可借鏡港虛擬產品監管經驗  讚香港是「領頭羊」

Cathie Wood指,美國目前面臨監管的不確定性及區塊鏈領域的人才外溢。(網上圖片)

她續指,會鼓勵美國能效仿,美國目前面臨監管的不確定性及區塊鏈領域的人才外溢,如監管方能更好地對待從業者,給他們更多清晰度、更多自由相信將有更好的結果。她更建議藉助香港在監管上的經驗,提供給創業者更好的到全球擴展的機會。

Ad Block

大家知道最近美國的訴訟,從監管角度來看證交會(SEC)等監管機構只要碰到 Crypto,只要碰到虛擬,就非常牴觸,所以訴訟讓我們邁進很大的一步,慢慢讓美國監管機構理解到虛擬貨幣、比特幣是可以安全交易。

比特幣料見150萬美元

最後Cathie Wood說,從多個角度分析,她引述一份調查預測指,比特幣料於2030年升至150萬美元,預測使用下浮比率與波動分析,之前預測則是60 萬美元,上調預測是因為SEC已開了「綠燈」,批准現貨比特幣 ETF,倘據現代投資組合理論來分配資產,5%資產分配到比特幣,亦可支持比特幣朝150萬美元估計數字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