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28 11:20:00

女股神Cathie Wood開腔回應拋售Tesla Nvidia 點名推兩隻AI潛力股

分享:

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ARK拋售200萬Tesla股票,轉買AMD台積電。

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創辦人Cathie Wood一向慧眼識潛力股,亦有眾多「信徒」跟跟隨她的投資部署。不過近期她大舉拋售Tesla(特斯拉)及Nvidia(輝達)的股票卻令人費解。她日前接受外電訪問,首開腔回應事件;又點名推兩隻AI人工智能潛力股,形容是「最大受惠者」。

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ARK拋售200萬Tesla股票,轉買AMD台積電。

Cathie Wood開腔回應拋售Tesla Nvidia

對於Cathie Wood旗下方舟創新ETF(ARKK),大舉拋售Tesla及Nvidia,她解釋在過去半年間,Tesla股價已上升逾2.5倍,但基金部分股票仍接近低點,故當Tesla的股價超過投資組合10%時,基金便需削減Tesla規模,並重新配置到其他股票。

而有關拋售Nvidia的原因,Cathie Wood指,沽出股票基於價值考量,表示基金出清該股,是因為輝達現在股價,以營收倍數計算已非常高。

Cathie Wood亦提及大手買入Meta股票的原因,她指Meta重心從元宇宙轉向人工智能AI,是股價甦醒的一大因素;另一原因是互動數據優於預期。

Cathie Wood點名推兩隻AI潛力股

Cathie Wood又點名推兩隻AI潛力股,她認為,審視AI個股潛力時要考量3個因素,包括領域專業和管理團隊是否有遠見;是否有良好分銷能力;有否專屬數據能用來訓練AI模型。為此,她點名「Twilio」和「Teladoc」。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