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30 11:10:00

官媒:多個部門正醞釀新政策吸外資 稱中國仍是全球投資的熱土

分享:
官媒指,內地多個部門正醞釀新政策吸外資,稱中國仍是全球投資的熱土。(資料圖片)

官媒指,內地多個部門正醞釀新政策吸外資,稱中國仍是全球投資的熱土。(資料圖片)

內地官媒報道,中國商務部、國家發改委、中國貿促會等多部門正在醞釀政策舉措,更大力度吸引外資。

投資總額達905億元人幣

報道指,商務部將今年定為「投資中國年」,首場推介活動昨日(29日)在廣東舉辦,多個外資大項目簽約落地,外資企業表示看好中國發展前景。在廣東專場推介活動上,多個項目簽約,投資總額達905億元人民幣。

其中報道引述滙豐(005)行政總裁祈耀年說,「對跨國企業來說,中國持續、大力推進對外開放令人振奮。近期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系列舉措更是開放舉措的進一步延續和深化。」

Ad Block

稱中國仍是全球投資的熱土

報道表示,開展「投資中國年」招商引資系列活動,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接下來還將有一系列活動陸續開展。

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早前在廣州出席活動時稱,中國將加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將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化改革,堅定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着力落實支持在華外資企業發展的各項政策。

報道引用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中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2684.4億元,同比增長6.1%,吸引外資穩步增長,指中國仍然是全球投資的熱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