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6 14:41:31

小企業Meta聲稱Facebook竊取其名稱並提起訴侵權

分享:
小企業Meta聲稱Facebook竊取其名稱並提起訴侵權

小企業Meta告朱克伯格的Meta Platforms竊取其名稱並提起訴侵權。(資料圖片)

綜合外媒報道,小企業METAx LLC早前向紐約州聯邦法院入稟,聲稱Facebook母公司使用「Meta」名稱是違反小型企業商標權。該公司正在尋求一項永久禁令,以阻止Facebook使用「Meta」名稱和未披露的損害賠償金額。METAx聲稱,Facebook故意剝奪了其整個業務,而METAx現在不可能使用「Meta」名稱開展業務,因為客戶誤認為其商品和服務來自Facebook

METAx東主Bolognino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自己在12年前創辦了自己的小企業,利用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技術為Coachella音樂節等活動創造多感官現場體驗。但在Facebook去年宣布這一消息後,業務頓然停止。

他說:「這不是我想要的場景。當Facebook從我們那裡竊取Meta品牌時,它完全摧毀了我們的業務。」他說,我們(兩間Meta)服務一樣,有相同的目標,那就是在虛擬空間中融入社交。

Bolognino的代表律師Dyan Finguerra-DuCharme 說,她立即聯繫 Meta Platforms,告訴該公司它侵犯了她客戶的知識產權,又表示過去8個月嘗試與Facebook談判不果。

小企業Meta聲稱Facebook竊取其名稱並提起訴侵權

Meta LLC在自己網頁內亦公布向Facebook提告的消息。(網站截圖)

有美國法律學者認為提告方有勝訴可能,因為提告公司名稱是METAx LLC,但該公司在2017年將META註冊為服務標誌,投訴稱他們已將META用作其業務的服務標誌。對於商標侵權而言,公司名稱是什麼並不重要;它在業務中使用什麼商標或服務標誌很重要。

Ad Block

根據報道,METAx聲稱 Facebook 忽略了其在聯邦註冊的商標——其中一個於 2016 1 月申請並於 2020 5 月獲得批准,而另一個它於 2016 1 月申請並於 2017 5 月獲得批准。此外,METAx表示, Facebook 幾乎不可能聲稱它不知道還有另一家名為「Meta」的公司。

根據METAx的說法,2017年一位Facebook高管參加了一次沉浸式體驗,並寫信給METAx的創始人兼行政總裁Justin Bolognino,並表示雙方應該在未來的工作中合作。該訴訟書聲稱兩家公司最終確實合作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