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9 11:51:23

小米|公布業績在即 股價低開逾4% 被爆今年手機訂單最多劈兩成

分享:

小米被爆今年手機訂單最多劈兩成。(資料圖片)

小米 (01810) 今日將公布業績之際,被外電爆出將減訂單最多兩成。

據《日經》引述知情人士指,由於防疫措施導致供應鏈中斷,小米已經通知供應商,將會把全年預估銷量從原先的目標2億部下調至1.6億至1.8億部之間,下調幅度介乎1成至2成,這亦較去年的手機出貨量為1.91億部按年減少5.8%至16.2%。

小米今日低開4.3%,報11.16元。

另外,《日經》據供應商所指,小米訂單調整可能不會只有一次,有可能會視乎中國市場的供應鏈狀況與消費者需求再進一步地調整訂單。

報道又指,內地另外兩家手機商vivo與OPPO也將在本季與下一季度減少20%訂單,以消化目前充斥各大零售通路的過剩庫存。vivo 甚至警告一些供應商,為了降低成本,今年不會更新部分中階智慧手機型號的關鍵零組件規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