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0 12:42:00

已故「舖王」波叔家族續減磅 東海、鴻星或中秋後結業(新增發言人回應)

分享:
波叔五子鄧耀昇旗下的「陞域集團」,據悉近月已裁撤不少員工。(資料圖片)

波叔五子鄧耀昇旗下的「陞域集團」,據悉近月已裁撤不少員工。(資料圖片)

已故「舖王」波叔鄧成波家族,目前正全面評估旗下各項業務。據《明報》引述消息指,其在個多月前已定下死線,如相關業務未能於3個月內達至收支平衡,將於中秋後結業,據悉包括手上的連鎖中式酒家東海及鴻星。

發言人:對市場傳聞不予置評

據了解,早前東海等酒家已一直努力變招節省成本,例如像坊間酒樓一樣推出「無薪假」,甚至要求員工「跑數」,以「多勞多得」方式設下業務指標,如未能達標可能會六折支薪等。不過,暫未知道東海等酒家業務能否達標,逃過大股東家族「止蝕」命運。

相關傳媒上周向陞域集團,就裁員及東海、鴻星等可能結業查詢。發言人回應稱,對市場傳聞不予置評,指集團會適時審視業務及人員配置來靈活回應市場需求。

「大房」奪家族生意話語權

據了解,波叔五子鄧耀昇旗下的「陞域集團」近月已裁撤不少員工或要求員工自行離職,料本月底會再裁減一批員工。消息人士指出,有別於外間此前一直將鄧耀昇視為波叔接班人,五子鄧耀昇旗下的陞域在功能上,主要是充當家族業務管理者。

而近年陞域管理的不少業務受疫情影響,轉型方向失利,令一向主營穩陣生意、做「包租公」的鄧氏家族,近年資金周轉陷入困難。在波叔去世後,家族生意主要話語權,已落在「大房」手上,現時鄧耀昇「話事權」已大幅削弱,而由他一手創立的陞域集團,亦不得不大幅炒人「止血」。

Ad Block

陞域發言人:報道絕不屬實

有傳媒及後向陞域集團再作查詢,發言人回應稱,有關報道絕不屬實,正了解為何會有相關訊息流傳,稍後安排統一回覆。

「舖王」鄧成波今年5月辭世。(資料圖片)

「舖王」鄧成波今年5月辭世。(資料圖片)

相關文章:

淺談鄧成波及其物業

舖王後人,處變不驚

「舖王」鄧成波辭世 享年88歲

已故「舖王」波叔家族續減磅 東海、鴻星或中秋後結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