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31 11:59:09

巴克萊總裁將缺席金融峰會 行程臨時有變

分享:
巴克萊總裁將缺席金融峰會  繼花旗總裁後另一人取消出席

巴克萊總裁將缺席香港國際金融峰會。(官網圖片)

香港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明日(11 1 日)起一連 3 日舉行。綜合多家傳媒報道,原本計劃出席峰會的巴克萊(Barclays)行政總裁C.S. Venkatakrishnan,時因為工作安排取消亞洲之行,既不會參與香港峰會,亦不會到訪新加坡出席活動。他是繼花旗(Citi)行政總裁Jane Fraser後第二個取消出席投資峰會的外資大行高層。

原本會出席峰會的Jane Fraser上周透露,由於確診新冠,將會缺席本周的投資峰會。根據日程,Jane Fraser原定出席峰會首日上午11時開始的專題討論二,擔任討論環節嘉賓,題目為「可持續金融——從巴黎到沙姆沙伊赫,再展望未來」。

巴克萊總裁將缺席香港國際金融峰會

花旗行政總裁Jane Fraser因確診新冠,上周已宣布要缺席峰會。(網上圖片)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 Jeff Merkley 和眾議員 Jim McGovern 早前呼籲,美國銀行家應該取消出席峰會,否則就會成為內地和香港當局侵犯人權及輸出非自由世界秩序的同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中回應,指有些外國政客「基於狹隘的政治利益,企圖以泛政治化手段抹黑正常的金融業界交流,甚至以敵對思維搞干擾,此等狹隘視野與消極的做法,不但損人不利己,最終只會拖累環球金融的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