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16 11:35:00

市監局為盲盒經營劃紅線監管 泡泡瑪特:會積極配合落實指引細則

分享:

內地市監局為盲盒經營劃紅線監管,泡泡瑪特回應會積極配合落實指引細則。(泡泡瑪特)

近年與盲盒相關的產品受年輕消費者青睞,不過盲盒經營過程中存在信息不透明,以及虛假宣傳等問題,內地市場監管總局於日前出台新指引,為盲盒經營劃紅線監管,對盲盒銷售對象年齡設嚴格限制,要求不得向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銷售。

在本港上市、經營盲盒生意的泡泡瑪特(9992)回應指,未來會積極配合監管部門落實指引相關細則,助力潮玩產業健康有序發展。該股周五(16日)不跌反升近4%。

市監局:需公開抽取概率等關鍵信息

市監局表示,要求盲盒經營者需將盲盒內物品的商品價值、抽取規則、抽取概率等關鍵信息,以顯著方式對外展示,保證消費者在購買前知曉真實情況;亦鼓勵盲盒經營者通過設定抽取時間、抽取金額上限和次數上限等方式引導理性消費,自覺承諾不囤貨、不炒作、不直接進入二級市場。

此外,盲盒經營者提供商品或服務,亦應明碼標價,不得收取任何未標明的費用,不得在標價之外加價出售,亦不得實施不按規定明碼標價、哄抬價格、價格欺詐等違法行為;同時,市監局亦鼓勵地方有關部門出台保護性未成人措施,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盲盒,對小學校園周圍的盲盒銷售模式包括距離、內容等進行具體規範,推動淨化學校周邊消費環境。

市監局為盲盒經營劃紅線監管,泡泡瑪特回應會積極配合落實指引細則。(泡泡瑪特)

泡泡瑪特:會積極配合落實指引細則

在內地為龍頭、經營盲盒生意的泡泡瑪特回應劃紅線監管,表示「盲盒是潮玩行業流行的一種銷售形式,《盲盒經營活動規範指引(試行)》的出台,在監管層面為行業各參與者提供了明確的指導,《指引》對於促進企業規範經營、營造更好的行業環境以及助力行業有序、健康發展,都具有重要、積極的意義。未來會積極配合監管部門落實指引相關細則,助力潮玩產業健康有序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