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25 12:45:00

強積金|5月MPF人均再錄蝕幅達數千元 連續3個月虧損

分享:

強積金|5月MPF人均再錄蝕幅達數千元,連續3個月虧損。(積金局圖片)

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發表5月MPF檢視報告,指在2023年將錄得連續3個月的投資虧損,截至5月22日,平均投資虧損約為 0.51%,人均蝕幅達4,700港元。

MPF平均虧損約4700元

積金評級表示,5月份的投資虧損總額估計約為219億元,或相等於469萬名成員平均虧損約4,700元,令今年至今的平均累計投資收益下跌至約2,800元。

現時預料,截至5月底,強積金總資產約為1.088萬億港元,相等於469萬名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約為23.19萬元。

 

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表現續落後

其中,佔強積金22%市場份額及最大資產類別的「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再繼2022年後錄得表現落後,積金評級預計,該基金將連續3個月錄得負回報。

強積金|5月MPF人均再錄蝕幅達數千元,連續3個月虧損。(積金局圖片)

叢川普:5月似乎會為強積金成員帶來虧損

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Francis Chung)指出,5月似乎會為強積金成員帶來虧損,原因是投資者在應對通脹和加息等不確定性的同時,亦猜測美國債務上限談判的結果,投資者正在從市場中尋找方向。

叢川普認為,投資需多元化,選擇長期和持續地表現優異的資產類別是很困難的,每個強積金計劃都提供預設投資策略(DIS)基金,是低收費的現成多元化基金選擇,免卻了選擇個別基金的挑戰,對大部分強積金成員來說,這是一個明智的長遠選擇。

積金局:MPF不應以短期方式投資

積金局回應指,對於坊間經常每月發表強積金投資升跌的數字,計劃成員須知強積金是跨越超過40年長線投資,透過「平均成本法」,以定期定額的方式進行投資。

又指強積金是長線投資,不應以短期投資的方法處理,無須預測最佳的入市時機,亦不應捕捉市場。長時間投資有助「拉勻」購入單位的成本,緩和短期市場波動對投資的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