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8 11:05:00

恒大危機|傳恒大債務重組遇阻滯 有機會遭法院下令清盤

分享:
傳恒大債務重組遇阻滯,有機會被法院下令清盤。(資料圖片)

傳恒大債務重組遇阻滯,有機會被法院下令清盤。(資料圖片)

據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中國恒大(3333)仍未與主要債權人就境外債務重組方案達成協議,或有機會遭法院下令清盤。

未能與美元債持有人達成協議

外媒報道,知情人士指,中國恒大目前尚未與美元債持有人特設小組達成協議。其中恒大與特設債券持有人小組的主要爭議,包括恒大及其兩家香港上市子公司的股權價值。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債券持有人要求中國恒大在恒大汽車(708)和恒大物業(6666)的所有持股,惟中國恒大未能滿足持有人,恒大提出解決方案仍低於這一要求。

據彭博匯總的數據顯示,中國恒大現持有恒大物業一半左右的股權;亦持有恒大汽車將近60%的股權。

或有機會遭法院下令清盤

中國恒大將於3月20日在香港面臨清盤呈請聆訊,集團此前表示,希望到3月初就美元債重組條款獲得主要債權人支持。

恒大就會談情況未予置評。美元債持有人特設小組的顧問Moelis &Co.和Kirkland & Ellis LLP不予置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