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22 10:48:00

恒隆陳啟宗:樓市暴利日子不再 不代表香港經濟會沒落

分享:

恒隆陳啟宗:樓市暴利日子不再,不代表香港經濟會沒落。(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恒隆集團(010)日前發表中期報告,董事長陳啟宗在《致股東函》中表示,本港正經歷系統性轉變,樓市暴利日子不再,他指不代表經濟不會沒落,但隨內地經濟變差必受影響,尤其樓市正經歷結構性變革,形勢已截然不同。

恒隆陳啟宗:樓市暴利日子不再,不代表香港經濟會沒落。(資料圖片)

陳啟宗:全球市場會繼續萎縮

陳啟宗表示,數十年來,香港是日益全球化的世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期間全球經濟增長幾乎從未間斷,但中美鬥法,香港首當其衝,全球經濟會嚴重分化,「香港曾為全球市場穿針引線,人人受惠,如今全球市場已經萎縮,而且會繼續萎縮。香港的商業活動已在放緩,敏感或戰略物品都不再流經香港,人員流動和資金流動都明顯受到美國遏制,故此香港在未來的日子只會惡化。」

他認為,香港確實必須迅速調整及適應,以保一席之地,這個過程無疑充滿挑戰和痛苦,但改變是必要的,察覺不到或不願承認都會帶來禍患。

樓市暴利日子不再

樓市方面,陳啟宗指,香港應對3年疫情的方式令更多人離港,意味需求下降,但基於經營轉弱,地價和住宅樓價均會受壓,而隨土地供應增加,樓價便會放緩,暴利的日子會一去不復返,這種趨勢經已開始,唯一亮點可能是豪宅市場,因內地許多富人都渴望移居香港,「長遠來說,這個轉變會令香港更具競爭力,只是轉變出現得不太合時,樓價持續下跌,或令我們的經濟雪上加霜。」

Ad Block

陳啟宗又預告,恒隆年內大概不會購地,但未來總有一天會有此意,「儘管確實時間很難預測,但團隊會一直留意,而買得對不等於趁低吸納,而是成功購置地段優越、政府發展大綱合理的地塊。」

逆按揭|安老按揭申請資格(am730製圖) 逆按揭|安老按揭申請資格(am730製圖) 逆按揭|安老按揭申請資格(am730製圖) 逆按揭|安老按揭申請資格(am730製圖) 逆按揭|安老按揭申請資格(am730製圖) 逆按揭|安老按揭申請資格(am730製圖) 逆按揭|安老按揭申請資格(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