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5 11:31:15

愈捐愈有|微軟創辦人蓋茨將捐出全部身家 從富豪榜中消失

分享:
微軟創辦人蓋茨將捐出全部身家 從富豪榜中消失

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表示,將捐出全部身家,從富豪榜中消失。(資料圖片)

曾經一度位列全球首富、微軟(Microsoft)共同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宣布,將會捐出全部身家,並從富豪排行榜中消失。

蓋茨近日發表文章表示,將向他和前妻梅琳達共同經營的慈善基金會──比爾暨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捐贈200億美元,並承諾將在2026年前將基金會年度支出增加50%90億美元。比爾蓋茨表示,計劃將我幾乎所有的財富都捐給基金會。我會退出,直至最終消失在世界富豪榜。

曾經一度位列全球首富、微軟(Microsoft)共同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宣布,將會捐出全部身家,並從富豪排行榜中消失。  蓋茨近日發表文章表示,將向他和前妻梅琳達共同經營的慈善基金會──比爾暨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捐贈200億美元,並承諾將在2026年前將基金會年度支出增加50%至90億美元。比爾蓋茨表示,計劃將我幾乎所有的財富都捐給基金會。我會退出,直至最終消失在世界富豪榜。

Bill Gates在推特表示,最終會捐出差不多所有財產予基金會。(推特截圖)

根據BBC報道,這個世界第四大富豪表示,他有「義務」將自己的資源回饋社會。蓋茨在2010年首次承諾捐出自己的財富,但自那以後,他的淨資產增加超過1倍。據福布斯雜誌報導,他目前的身價為1,180億美元,但在他於7月向基金會捐款後,這一數字將大幅下降。

蓋茨稱,世界最近經歷了重大危機,包括新冠疫情和俄烏戰爭。現在每個人都必須付出更大的努力來應對這些危機,蓋茨基金會將加快努力與可預防的疾病作鬥爭,確保糧食安全,降低兒童死亡率,並資助教育。

微軟創辦人蓋茨將捐出全部身家 從富豪榜中消失

自Bill Gates上次捐款後,他的身家又漲超過一倍了。(推特截圖)

擁有22年歷史的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之一,蓋茨的最新一筆捐款令基金規模達到約700億美元。該基金網頁披露,截至2020年底,信託共金規模達499億美元,至今已向135個不同國家捐贈約601億美元。該基金會在世界各地設有辦事處,包括北京、德里和約翰內斯堡,目前員工人數超過1,763人。

蓋茨又讚揚「股神」的巴菲特對基金會的支持,並指出自2006年以來,巴菲特已向基金會捐贈總計357億美元,其中包括伯克希爾股票,令基金可以更積極地進行慈善工作。2021年蓋茨夫婦宣布離婚,離婚的聲明中亦強調,二人將在婚姻結束後繼續在基金會正常合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