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8 04:29:19
日報

摩笛預測|料市場已過度押注加息 大摩:亞洲通脹今季見頂

分享:
通脹

大摩認為,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泰國通脹降溫較大。(資料圖片)

環球通脹大升溫,各國央行持續加息已成市場共識,不過摩根士丹利認為這情況不適用於亞洲。大摩發報告指,供應鏈改善及商品價格掉頭下跌,限制了薪金上調壓力,認為亞洲通脹今季會見頂,並在未來數月向下走,區內央行的加息速度或較市場預期少,並認為資金已過度押注加息。

大摩指,愈來愈有信心亞洲通脹本季已見頂,主要是相信商品需求已漸降,紓緩供應緊張情況,加上石油及非石油商品價格在過去一周分別下挫10%及40%,亦降低了通脹壓力。不過由於經濟增長放緩訊號仍明顯,相信就業市場增長亦會減慢,降低薪工上調的壓力。

內地通脹可控 澳韓仍有壓力

該行認為,亞洲區內不同國家的通脹表現會有別,當中內地一直免疫於環球的通脹升溫,更加與各國逆向走,雖然預測未來數季會持續復甦,核心通脹及食品價格會向上走,但整體通脹壓力可控,會處於中國人民銀行預測的舒適範圍。

至於澳洲、韓國及新加坡通脹或較大,主要由於服務性行業佔比大,以及薪金增長短線維持高企;至於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泰國,經濟受成本壓力影響大,因此商品價格逆轉有助減低相關國家的通脹。

Ad Block

需求下降 聚焦增長放緩

大摩指,亞洲區內的利率增長及市場需求會較預期少,並且相較該行基本預測,市場已過度押注貨幣收緊政策,認為各央行會更聚焦於解決增長的憂慮。

港股跌轉升 國指6連跌

大市方面,恒生指數昨早段跌386點,及後由低位反彈443點兼倒升,至全日高位21,643點收市,全日漲56點或0.3%;不過國企股指數收市仍失6點或0.1%,報7,538點,已連跌6個交易日,累跌4.5%。大市主板成交額約1,121億元,大市沽空率14.4%。港股通則連續3日走資,滬深合共淨沽出6,200萬元。

Ad Block

汽車股成焦點板塊,吉利汽車(175)全日飆6.7%,為表現最好藍籌,比亞迪(1211)亦升2.4%。碧桂園(2007)系領跌,碧桂園挫3%藍籌最差;碧桂園(6098)跌2.4%。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