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1 04:29:52
日報

新世界鄭志剛:樓市撤辣後料量升價穩

分享:
新世界發展 鄭志剛

鄭志剛指,新世界會因應撤辣而搶先在未來6個月加快推盤,涉及約2,500個單位。(資料圖片)

新世界發展(017)昨公布去年底止中期持續經營業務純利5.02億元,按年少12.8%,當中不包括出售新創建(659)相關的一次性非現金費用;來自持續經營業務的核心盈利則錄48.66億元,漲12%。不過,中期派息大減56.5%,至0.2元。集團去年底止可動用資金合共約520億元。

半年核心盈利升12% 加快賣樓

集團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樓市全面撤辣、調高按揭成數及暫停壓力測試後,可刺激剛性需求,預計樓市交投可上升四至五成,惟由於市場供應多,料樓價不會大升,樓市會慢慢做到「量升價穩」。他又指,集團因應撤辣而搶先在未來6個月加快推盤,涉及約2,500個單位,全部在市區優質及鐵路盤,冀短時間內為集團帶來良好現金流。

至於出售非核心資產的計劃,鄭志剛指非住宅物業按揭由六成升至七成,有利商廈等非核心資產買賣,並會根據市況加快出售計劃,將全年目標由60億元,上調至80億元,以回籠資金。他又指,會因應高息環境而調整股息水平,令集團更具防守性強;同時考慮進行回購以提升股東回報。至於分拆計劃,則視乎情況而考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