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25 11:00:00

新加坡首季GDP按年增長0.4%

分享:

新加坡首季GDP按年增長0.4%。(資料圖片)

新加坡公布2023年首季GDP數據,該國GDP按年增長0.4%,高於估算的0.1%;經季節性調整後,則按季萎縮0.4%,逆轉去年第四季增長0.1%的趨勢,市場關注該國會否連續兩季出現按季負增長,致技術上產生經濟衰退。

新加坡承認外部需求前景減弱

新加坡貿工部表示,相信今年該國不會出現技術性衰退,但承認今年餘下時間外部需求前景已經減弱,新加坡上半年將錄得較低的季度增長,隨後經濟動力反彈,又維持今年經濟增長0.5%至2.5%的預測,指增長率或處於範圍中間點徘徊。

預計復甦溢出效應仍疲弱

新加坡貿工部常任秘書林明亮(Gabriel Lim)指,除了發達經濟體的預期放緩外,電子產品的下行周期可能比之前預計的更深入、更持久。因服務業活動對進口的依賴程度,低於工業活動,預料中國以服務業為主導復甦的溢出效應仍疲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