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2 15:00:00

新股IPO|IPO將新改革 本季將落實特專科技公司上市制度 傳估值門檻傳降至60億

分享:
IPO將新改革,本季將落實特專科技公司上市制度。(資料圖片)

IPO將新改革,本季將落實特專科技公司上市制度。(資料圖片)

《財政預算案》日前預告,港交所(388)將於今季落實特專科公司上市制度,容許未有盈利的特專科技企業在港上市。據本地傳媒報道,港交所考慮降低上市估值門檻,讓有關公司更易通過最低要求。

有本地傳媒報道,港交所正按市場意見修改部分諮詢建議內容,包括計劃降低已商業化和未商業化的特專科技公司上市市值門檻要求,其中已商業化的公司最低估值門檻由80億元降至60億元,而未商業化的公司則由150億元降至100億元。

Ad Block

去年10月已諮詢

港交所去年10月諮詢市場,擬容許新一代訊息技術、先進硬件、先進材料、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新食品和農業技術在內的五大特專科技行業企業,可循新設的上市規則18C章申請上市。

據了解,市場大多認為原訂的上市市值門檻過高,故此港交所計劃作出調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