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3 13:35:00

新股IPO|港交所歐冠昇:本港去年有90隻新股上市 反映市場現回暖跡象

分享:
歐冠昇指本港去年有90隻新股上市,反映市場現回暖跡象。(資料圖片)

歐冠昇指本港去年有90隻新股上市,反映市場現回暖跡象。(資料圖片)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指,去年港交所共90隻新股上市,集資額達1,046億元,反映市場現回暖跡象。

Ad Block

歐冠昇表示,當中65%集資額來自新經濟行業。有63隻新股下半年上市,是上半年的兩倍多,單計12月有21隻,而截至去年底,已有5家SPAC在港上市,反映今年已見新股市場回暖跡象,目前正處理不少上市申請。

歐冠昇又說,受全球疲弱市場環境影響,去年現貨市場日均成交額跌至1,249億元,較2021年的高位回落逾2成,但他認為,長期走勢仍處於正常水平。

去年衍生產品合約成交量創新高,日均成交張數按年升33%。包括ETF、槓桿及反向產品的ETP、債券通北向通,兩者的日均成交額均創新高。此外,他指交易所一直密切關注內地減碳、亞洲綠色科技及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機遇,會為下一階段發展做好準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