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15 12:58:00

IPO新股|萬達商管年底前赴港IPO機會極低 投資者拒延期還款建議 (更新)

分享:
萬達商管3度申請赴港上市進度未明,中證監發信指年底未能IPO需付300億元回購。(資料圖片)

萬達商管3度申請赴港上市進度未明,中證監發信指年底未能IPO需付300億元回購。(資料圖片)

內地前首富王健林旗下的萬達集團,擬安排經營內地商場業務的萬達商業管理在香港IPO上市,第3次上市IPO申請已於今年4月到期失效。內媒早前報道,萬達商管早前有意延遲在港交所上市,因中證監早前發信指,年底未能IPO需付300億元回購,其後更向投資者提出延期還款建議。

不過外電最新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萬達集團旗下珠海萬達商管的上市前投資者拒絕延期支付300億元人民幣及年底到期利息的初步提議,故該公司年底前赴港IPO機會極低,意味或需需付300億元人幣回購。

【11月15日更新】

萬達商管年底前赴港IPO機會極低

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萬達集團旗下的萬達商管,計劃赴港上市前,投資者拒絕延期支付300億元人民幣及年底到期利息的初步提議。

至於新建議中,則表明萬達商管短期內進行上市的可能性極微,因根據條款,若珠海萬達商管未能在今年底前上市,萬達同意向上市前投資者償還300億元人民幣。

萬達商管過往曾與投資者洽商補償建議

內媒《澎湃新聞》從知情人士處獲悉,萬達商管正與投資者洽商提供補償,因在2023年底前,萬達商管無法在港交所上市的話,中證監指,萬達商管需向投資者償還約300億元的股權回購款。

《澎湃新聞》又報道,鑑於近期市場環境未向好,萬達商管可能會選擇在明年再進行IPO。萬達商管強調,若能夠獲得監管部門的批準,且在市場條件轉好有利的情況下,珠海萬達商管仍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上市。

中證監:年底未能IPO需付300億元回購

中證監信內表示,監管機構並要求補充說明上市進展情況,並評估上述事項對公司短期償債能力的影響,指出若萬達商業無法在今年底前成功上市,公司需向上市前投資者回購300億元人民幣股權。

擬新股集資30億美元

較早前市場消息指,萬達商管擬以新股集資30億美元,但近月市況反覆不定,市場缺乏大型新股上市多時。

萬達商管早於2021年申請香港上市,但申請兩度失效,去年10月第3度遞表,第3次申請將於今年4月到期失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