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2 12:08:41

旗下房託基金贖回超上限 黑石集團股價挫1成

分享:
旗下房託基金贖回超上限  黑石集團加設限制股價挫1成

旗下房託基金贖回超上限,黑石集團加設限制股價挫1成。(資料圖片)

黑石集團(Blackstone)旗下規模690億美元的明星基金 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BRIETBlackstone Real Estate Income Trust)要限制贖回,或是美國房地產市場冷卻的訊號。外媒報道,黑石的BRIET收到的贖回要求過多,已超過其季度上限。消息令黑石股價一日之內下跌最多1成,是今年3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有別於其他房基金,黑石的BREIT並沒有在交易所掛牌買賣。基金設有贖回的金額限制,以避免基金因為投資者贖回而被迫變賣資產。當太多投資者希望退場時,基金方面可限制贖回或提高門檻。BREIT表示,贖回要求已超過淨資產值2%的每月限額及5%的每季限額。

BREIT表示,若2023年第一季收到多的贖回要求,公司有意按照原有每月2%及每季5%的門檻滿足要求。

據接近該基金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贖回限制引發投資者對BRIET未來的憂累,該REIT的投資者越來越擔心,黑石在調整該投資工具的估值以適應公開交易的REIT估值方面動作遲緩。利率上升為房地產價值帶來壓力,房託基金投資面臨沖擊,增加融資成本。目前,房託約佔黑石續收益的17%。受此消息影響,黑石股價最多跌過1成,收市仍要下跌7.09%,料股價短期受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