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13 15:03:39

日圓再創近24年低位 兌港元跌至5.8算邊緣

分享:
MDF08675_0.JPG

日圓再創近24年低位,兌港元跌至5.8算邊緣。(資料圖片)

日圓再下滑!隨著日本開放外國旅行團入境,港人想兌換日圓「返鄉下」的需求亦增加。美國加息預期升溫,負利率的日圓相對弱勢,曾經創近24年低位。美元持續強勢,兌日圓曾經突破135關口,每百日圓兌港元曾經低見5.8水平,最低見過5.8065水平。

日本央行將在本周召開政策決策會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日本政府對最近日圓的大幅下跌感到擔憂,並準備於必要時在匯市上做出適當的反應。但他拒絕評論當局是否會進行干預以阻止日圓大幅下跌。松野博一稱,希望日圓匯率走勢穩定,反映經濟基本面;匯率過度無序波動會對經濟、金融穩定產生不利影響。另外,日本政府將與日本央行共同監控市場動向及其對物價的影響。日本央行將在本周召開政策決策會議,外界普遍預計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將維持低利率。

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政策負責人表示,現在不是政府和央行干預以支持日圓的合適時機。報道指,自民黨政策研究委員會負責人Sanae Takaichi周日表示,弱勢貨幣是吸引更多遊客和提高與農產品出口競爭力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