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04 15:55:00

日圓匯率|日財務官:每日就匯率與美財長耶倫溝通 日圓兌港元續見5.41算

分享:

日圓匯率|日財務官指,每日就匯率與美財長耶倫溝通,日圓兌港元續見5.41算。(資料圖片)

近期日圓匯率疲弱之際,日本官員即使「出口術」亦未能阻止跌勢加劇。周二(4日)日財務省財務官神田真人指,按近每日與美國財長耶倫,及其他國家的相關部門就匯率等問題溝通。

現時美元兌日圓最新報144.7,每百日圓兌港元續見5.41算。

日圓匯率|日財務官指,每日就匯率與美財長耶倫溝通,日圓兌港元續見5.41算。(資料圖片)

日本美國就匯率走勢保持密切溝通

神田真人指出,日方正在與包括美國在內的盟友,就匯率交換意見並進行溝通,內容不僅是關於貨幣、金融市場,還涉及其他各種問題;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亦稱,日美兩國就匯率走勢保持密切接觸和溝通,重申不樂見日圓出現劇烈波動。

而日本當局則表示,當局考慮日圓下跌速度而出手,而不是匯率水平,以及走勢是否受到投機推動;另尋求七國集團(G7)成員國支持亦非常重要,特別若干預涉及美元,則需尋求美國支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