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0 13:18:35

日圓貶值|日圓走勢持續疲弱 美匯指數創20年新高

分享:
日圓貶值|日圓走勢持續疲弱  美匯指數創20年新高

日圓走勢持續疲弱,美匯指數創20年新高。(資料圖片)

美元兌日圓匯價上周三高見135.60的近24年高位後,今早在135左右水平整固,美匯指數再創20年新高,投資者預期聯儲局將進一步加息壓抑通脹,避險資金亦流入美元資產。

美元兌日圓升至135.5附近,最新報134.97;歐元兌約1.05美元,英鎊兌約1.22美元。每百日圓維持在約5.82港元,接近本周低位。

日本央行上周公布議息結果後,日圓兌美元應聲貶值,滙價從133升急至接近135,其後央行發表聲明,日圓收復失土,反彈至約133水平。

每百日圓維持兌5.8港元

根據聲明,日本經濟面臨多重不確定性,包括俄烏戰爭、海外經濟情勢、大宗商品和疫情,「在此情況下,有必要關注金融和外匯市場的發展,以及其對日本經濟活動和物價的影響。」

外媒引述澳洲國民銀行高級外匯策略師Rodrigo Catril的報告表示,[議息前]市場正為日本央行投降做準備,但結果正正相反,導致日圓暴跌。相反,美國聯儲局繼續積極對抗通脹的訊息再也清楚不過,令美元保持強勢。

日本央行於上周1617 日兩日的金融政策會議後,以8:1 票數決議維持基準利率於負0.1厘,並維持10年期債券利率零利率的目標不變。

日本政府購買ETFJ-REIT資產安排方面,日本央行分別設下全年約12 兆日圓及全年約1,800 億日圓的餘額增加步調上限,於必要時買入。商業票據及公司債部分,日本央行計劃逐步恢復至疫情前水平,其中商業票據約2兆日圓,公司債約3兆日圓,這部分獲得委員一致通過。

Ad Block

通脹目標維持在2%不變,並會繼續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