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29 13:55:00

日本股市再創新高 分析稱仍有進一步上升空間?

分享:

日本股市創近33年高位,分析稱或有進一步上升空間。(資料圖片)

日經平均指數創33年新高,今年來累升逾18%,表現更遠勝港股。有大行分析認為,日股仍有進一步上升空間。

美國債務危機初步達成協議,計劃周三表決將上限債務暫停兩年,另加日圓兌美元匯價創半年新低,持續推高日本股市。日經指數5月先後升穿3萬關後,再創自1990年7月以來新高,最高升644點,高見31,560點。

野村:7月或觸及3.3萬點高位

野村證券策略師Maki Sawada表示,美國債務上限協議需待通過,但存在一定程度風險,而基本協議下,雙方承諾避免技術性違約已令風險降低;談及指數走勢,他認為升穿31,500關口有點過高,料短期有回調,同時又預測日經指數將在7月觸及3.3萬點的高位,較當前水平有超過6%的上升空間。

高盛:業績期表現為日股帶來助力

高盛則發表報告表示,最近業績期表現,為看好日股帶來額外助力,給收益、前景提供一定保證。該行策略師Kazunori Tatebe及Bruce Kirk指,亦有其他利好因素刺激,包括部分市淨率較低的公司,有公布的一些改善估值的措施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