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14 14:05:00

會議成本|開會半句鐘原來消耗公司逾1.5萬港元 Shopify:鼓勵員工減少開會

分享:

會議成本|開會半句鐘原來消耗公司逾1.5萬港元,Shopify鼓勵員工減少開會。(unsplash)

果然時間就是金錢!電商公司Shopify日前公布新計算工具,以鼓勵員工減少開會。結果發現,每次開會涉及的成本極高,Shopify表示,希望讓員工自行決定,是否值得花時間開「不必要的會議」。

Shopify:開會半句鐘消耗公司逾1.5萬港元

《彭博社》日前報道,該會議成本計算機工具,已加入至員工內部日曆中,為3人或3人以上的會議,計算並放上粗略估算的價格標籤。Shopify指,估算是基於員工平均薪酬數據、會議持續時間和參與人數。

Shopify數據顯示,以3名員工的會議作計算,一般30分鐘的會議,將消耗公司700美元到至1,600美元(折合約5,471至1.25萬港元)不等;若會議中再增加一名高層或高級員工,成本更會增至2,000美元(折合約1.56萬港元)以上。

會議成本|開會半句鐘原來消耗公司逾1.5萬港元,Shopify鼓勵員工減少開會。(unsplash)

Shopify首席營運總監:時間就是金錢

Shopify首席營運總監Kaz Nejatian表示,但是很多人在會議上花費的金錢,遠多於外出吃晚餐,希望告訴員工,時間就是金錢。

Kaz Nejatian續指,措施提高許多員工生產力,據悉,改革以來Shopify已成功取消逾1.2萬項活動,當中大部份是重覆會議;亦成功為員工騰出逾32.2萬小時來完成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