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1 09:35:34

有俄羅斯公司據報正探討落戶香港

分享:
俄羅斯公司據報正探討落戶香港

外電報道,有俄羅斯公司正與香港的律師事務所接洽,探討落戶到香港。(路透社)

在俄羅斯超級遊艇Nord現身本港後,外電再有報道,指被排拒在西方金融體系外的俄羅斯公司,正探討作為選項,引起美國官員憂慮,香港會成為烏克蘭戰事被制裁企業的避風港。

彭博社引述香港柯伍陳律師事務所合夥人Sherman Yan指出,一些主要俄羅斯公司,包括國營企業,正尋求委聘香港的律師樓協助它們在香港這個較友善的地區落戶。報道引述消息指出,最少有另外兩家律師事務所接獲來自俄羅斯的公司接觸,部份查詢有關在香港融資的事宜。

Yan表示,俄羅斯公司對轉移部份活動到香港的興趣正在增加,部份尋求將部份註冊轉到香港,而將營運保留在俄羅斯。

因為俄烏戰事而受美國制裁的俄羅斯鋼鐵大亨Alexei Mordashov,其所擁有的一艘價值5億美元的超級遊艇Nord,上周三現身維多利亞港。由於Alexei Mordashov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關係友好,自俄烏戰事起先後遭西方多國制裁。

俄羅斯公司據報正探討落戶香港

俄鋼鐵大亨Alexei Mordashov所擁有的一艘超級遊艇Nord上周三現身維多利亞港。(路透社)

事件更引起西方媒體關注,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引述美國國務院向香港發出警告,指港府的「不作為」,或令香港成為俄羅斯受制裁富豪的避風港;報道又引述美國國務院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聲譽,建基於遵循國際法律和準則,港府的反應會令香港的商業環境透明度受到質疑,影響香港的商業前景。

Ad Block

報道指出,香港的銀行及核數司是否需要冒被制裁的風險而與俄羅斯公司合作,仍是未知之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