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0 12:00:00

李嘉誠基金會新增2022版 首次引李嘉誠及李澤楷入局 改章程為搶人才?

分享:
李嘉誠基金會新增2022版本,首次引李嘉誠及李澤楷入局,改章程為搶人才?(資料圖片)

李嘉誠基金會新增2022版本,首次引李嘉誠及李澤楷入局,改章程為搶人才?(資料圖片)

本地傳媒報道,原由李嘉誠幼子李澤楷領導的電盈(008)控股股東相關人員任職之Progressive Education Foundation(PEF),今年初擴大董事會,首次加入「誠哥」李嘉誠及李澤楷入局,亦修改章程擬為搶人才。

董事人數僅6人 大仔李澤鉅無份

報道引用公司註冊處上載資料,指出自今年1月起,PEF易名為「李嘉誠基金會2022」,亦擴大董事席位數目至6名,新增包括李嘉誠、李澤楷、李嘉誠的妻舅莊學熹,及長實執行董事鮑綺雲共4人,而李嘉誠的長子、長實及長和(001)主席李澤鉅則無份在內;而相較李嘉誠基金會的董事共16人的規模,李嘉誠基金會2022的董事會架構明顯較細。

更改章程為搶人才?

報道根據李嘉誠基金會2022的最新章程,以促進本港、內地或全球的教育質量及其他事宜為先,繼而提出頒授獎學金、助學金、津貼、獎勵及獎品,並旁及促進宗教及促進大乘佛教、救濟貧苦,甚至減輕疾病等,與原有的李嘉誠基金會聚焦於教育、醫療及公益,有一定分別。

今次李嘉誠在2022版的基金會中修改章程,以教育為優先,與行政長官李家超為首的政府提出「搶人才」、「育人才」不約而同類近,並且倡導提升競爭力。

報道又稱,過往李嘉誠基金會作出捐獻的逾300億元中,教育長期佔最大項,但近兩年疫情關係,在2020年及2021年,則以醫療及公益的領域投入的項目相對佔數目及金額較多,直至2022年,教育方面的投入數目及金額再次增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