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1 19:26:58

李澤鉅:樓市下行機會低 嘆港人辛苦 稱金融中心地位不可失

分享:
李澤鉅:樓市下行機會低 嘆港人辛苦 稱金融中心地位不可失

李澤鉅表示,影響香港樓市的壞消息「似乎已經出晒」。

長江和記實業(001)及長江實業集團(1113)公布去年業績,集團主席李澤鉅出席網上業績發布會時被問及對樓市看法,他表示自己沒有水晶球及預知能力,但稱影響香港樓市的壞消息「似乎已經出晒」,例如「辣招」已全撤、加息周期見頂,以及經濟有復甦迹象,而撤辣後住宅市場交投亦變得暢旺,認為未來樓價向下行的機會較向上走低,並指近來不少人都覺得有一定值博率。

他又表示,香港人自2019年經歷社會運動、然後遇上新冠肺炎,近年經濟氣候轉差,尤如「過咗一浪接一浪嘅壓力測試」,未來如何應對要看香港政府,但認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得來不易,「一定要保住,千祈唔可以失去」。

稱對港有感情 有回報一定投資

對於集團在香港的投資,他指任何投資都需要「計數」及向股東爭取回報,無論投地抑或補地價等都需要看利潤。惟他指,雖然集團在逾50個國家有業務,惟對香港有感情,「如果有回報,一定揀香港投資,起碼唔使飛得咁辛苦」。

中東局勢對港口業務影響不大

對於港口業務,他指中東局勢對集團在紅海的影響小,主要由於埃及港口以處理地中海區內貨運為主,加上集團與船公司合作發展,可分擔風險。

另外,集團透露屈臣氏今年擬開1,100店,當中三分一於中國,其中一半位置選擇在一二線以外的次線城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