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7 11:30:00

業績|GOGOX快狗打車去年虧損擴大至12億人幣 不作派息 股價創上市新低

分享:
GOGOX快狗打車去年虧損擴大至12億人幣,不作派息,股價創上市新低。(資料圖片)

GOGOX快狗打車去年虧損擴大至12億人幣,不作派息,股價創上市新低。(資料圖片)

快狗打車(2246)公布2022年全年業績,去年收入按年升17%至7.7億元(人民幣‧下同),虧損擴大38%至12億元,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經調整虧損淨額為2.3億元,毛利率下跌2.8個百分點至33.8%,不建議派息。

快狗打車現跌逾5%,報2.21元,創上市新低。

Ad Block

收入按年增26.7%

年內,快狗打車來自企業服務的收入按年增加26.7%至4.7億元,集團指出,收入增加主要受惠於全球疫情及旅遊限制放寬,使於海外市場的收入激增,並於中國內地實現有機增長,特別於印度及韓國的收入增長強勁,其中印度增長達704.3%,且電子商務行業客戶對物流服務的需求亦持續增加。

集團指,來自平台服務的收入則按年減少5.4%至2.4億元,主要是由於疫情的負面影響令托運活動減少;至於增值服務的收入按年增加90%至5,680萬元,包括燃料卡服務、廣告服務、車輛保養和維修服務及轉介服務。

未來或探索汽車經銷新業務

管理層表示,展望未來,集團可實行增長戰略,包括惟不限於以輕資產模式擴展服務網絡、繼續擴大企業客戶基礎、加強集團的技術能力。

又指出根據市況及業務表現,打算通過與汽車製造商、車隊運營商及其他合作夥伴合作,探索提供汽車經銷服務的新業務線,以補充未來服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