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3 13:20:00

機構沽空|中通快遞被指偽造財務數據 料股價或跌一半

分享:
中通快遞被指偽造財務數據,料股價或跌一半。(資料圖片)

中通快遞被指偽造財務數據,料股價或跌一半。(資料圖片)

中通快遞(2057)被沽空機構Grizzly Research指控,公司或通過偽造財務報表數據,又表示至少有50%或一半的下行空間。中通快遞現時升0.15%,暫報190.9元。

沽空機構Grizzly Research指,中通快遞或通過偽造財務報表數據,才出現表面看來遠高於同行的利潤,考慮到誇大的利潤率,並採用倍數估值調整估算,報告認為,中通目前美股交易價遠高於公允價值,至少有50%或一半的下行空間。

Ad Block

中通快遞:報告並無依據

中通快遞今(3日)發公告表示,報告並無依據,其包含許多錯誤、無根據的推測以及誤導性結論和詮釋,指出沽空機構缺乏對該公司業務模式及財務報告結構的基本了解,缺乏對公司公開文件的全面解讀。

中通快遞稱,董事會正在審查這些指控,並考慮採取適當的行動來保護全體股東的利益,亦將按照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紐約證券交易所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的適用規則及條例要求適時作出進一步的披露。

公司重申,持續堅定地致力於保持高標準的公司治理和內部控制,以及按照適用的規則及法規進行透明和及時的披露,亦保留採取適當行動保護本公司及其股東權利的一切權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