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03 08:28:34

歐洲股市|路透社:花旗銀行導致市場短暫崩潰

分享:
歐洲股市近期走勢波動。(資料圖片)

歐洲股市周一出現暴跌。(資料圖片)

周一(52日)歐洲股市出現短暫暴跌,其中瑞典市場更一度下跌8%。據路透社的消息人士稱,短暫暴跌是由於花旗集團的一筆交易造成的。

周一歐洲上午10點前,歐洲股市突然出現拋售,在北歐地區出現閃電崩盤。在個別市場中,斯德哥爾摩OMX 30股票基準指數是受影響最嚴重的指數之一,在5分鐘內一度下跌8%,其後就逐漸收回失地,全日總下跌率為1.7%

而除了瑞典外,其他市場指數也下挫,包括丹麥、挪威、德國、意大利和法國,後來各個市場都逐漸收復失地。

斯德哥爾摩OMX 30股票基準指數 5分鐘下跌8%

路透社的消息人士稱,在假日交易活動較為稀少的一天,這個閃電式暴跌導致歐洲股市突然下跌,原因涉及到納斯達克公司涉及瑞典公司的一個指數的錯誤計算。

納斯達克在較早時間表示,急劇下跌的背後是一個單一的賣方訂單。其發言人稱:「下跌的原因是源於一個市場參與者的賣出事件。我們沒有發現納斯達克的系統有任何干擾。」

瑞典金融監管局則表示,它正在調查這次不明原因的暴跌,並與美國運營商納斯達克聯繫,該公司負責斯德哥爾摩和北歐地區其他股票市場,而納斯達克則迅速排除其系統出現錯誤。

Ad Block

花旗銀行暫時拒絕發表評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