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7 15:08:43

比亞迪擬歐洲建車廠 高層:巴菲特「愛」比亞迪

分享:
比亞迪擬於歐洲興建車廠及投資海外礦產  高層:巴菲特「愛」比亞迪

比亞迪副總裁李柯在訪問中透露,計劃於歐洲興建車廠及投資海外礦產,又回應巴菲特減持,稱他「愛」比亞迪。(資料圖片)

比亞迪(1211)執行副總裁李柯(Stella Li)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海外的投資部署,包括計劃於歐洲興建乘用車廠房,又有意投資智利與非洲的礦產資產,以確保集團獲得鋰原料供應。

李柯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比亞迪有意於歐洲興建乘用車廠房,可能不止1間工廠,或有兩間。比亞迪早前公布進軍歐洲主要市場包括德國、瑞典、挪威、荷蘭、法國及英國,並計劃於年推出兩個新豪華車品牌。

李柯表示,公司正評估最佳位置,以「支持比亞迪快速擴展」。她又承認,集團購買船隻以出口汽車,因為以比亞迪的出口量計算,航運公司不能百分百滿足公司的需求。

歐洲投資車廠或多於1間

李柯又透露,比亞迪研究參與智利鋰礦項目及尋求開採合約,以確保鋰原料供應穩定。另外,比亞迪亦考慮投資非洲的鋰項目。由於鋰供應市場價格過高,情況相當不健康及不合理,她又認為鋰市場在明年可能出現供應過剩情況。她表示,集團將尋求開採合約,以確保穩定的鋰供應。

談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近期接連減持比亞迪股份時,李柯回應指,投資者套取回報屬正常行為,「我沒有感受到[減持行動]顯示他要放棄比亞迪」,又指「他愛比亞迪,他喜愛管理層」,並會繼續成為公司的最大支持者。

Ad Block

比亞迪連升第3日,今早最多近7%,最新報202.4元,升幅1.4%,成交金額45.3億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