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19 16:15:27

比特幣跌破1.9萬美元 受加息加監管風險拖累

分享:
比特幣再跌破1.9萬美元  受加息及監管風險困擾

受加息及監管風險困擾,比特幣再跌破1.9萬美元,以太幣1日跌1成。(資料圖片)

受到各地政府加強監管及美國議息前資金避開高風險資產,加密貨幣持續向下,全球最大市值的比特幣Bitcoin,下跌超過半成,跌破19,000美元至3個月低位,最新報18,466美元,過去24小時跌幅7.9%

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Ether亦要跌至兩個月低點,最新報1,302美元,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超過10%。支持以太幣的以太坊Ethereium區塊鏈在周末進行重大升級後,改變了交易處理方式並減少了能源使用。惟分析早已指出,由於缺乏新的利好消息,以太幣短期將會受壓。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 Gary Gensler上周表示權益證明(proof-of-stake)的加密貨幣可以被視為一種證券,市場解讀為可能吸引額外的監管。除美國外,南韓政府亦提出相若言論,令圍繞以太坊區鏈升級的交易被平倉,加密貨幣受壓。

分析估以太幣或要跌至950美元

新加坡加密平台 Stack Funds 的首席運營官 Matthew Dibb 向外電表示,監管機構是否加強仍屬揣測,但鑑於全球緊張局勢,以及從基本和技術層面分析,市場沒有即時的催化劑可以支大量新資金流入,以太幣可能在未來幾個月測試 950 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