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24 10:45:00

渣打溫拓思:現時全球經濟處合理停滯狀態

分享:

渣打溫拓思稱,現時全球經濟處合理停滯狀態。(資料圖片)

渣打集團(2888)行政總裁溫拓思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對目前世界經濟狀況和渣打所處位置持樂觀態度,認為現時全球經濟總體上處於合理停滯。

 

相信美國銀行系統有充足流動性

溫拓思稱,儘管目前最擔憂頑固通脹,但處於合理停滯;對於美國債務上限問題,他表示市場沒有預期債限會出現糟糕後果。他又提到,在美國幾間地區性銀行迅速倒閉後,所有人都密切關注存款是否像所想般具有黏性,惟但相信銀行系統將憑藉充足的流動性度過目前難關。

提及銀行收購

對於今年2月收到中東最大銀行阿布扎比第一銀行(FAB)的初步收購意向後,溫拓思指,渣打本身具吸引力,亦是全球性銀行,規模足以適應環境及發展佳,是他關注的重點。

此外,他又指卞瑞信出售予瑞銀的決定令人驚訝,因該交易優先考慮股東而非債券持有人的利益,雖然銀行業危機已經結束,但銀行仍然需要進行轉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