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20 16:44:14

港上月通脹按年升2% 去年平均為1.7%

分享:

本港通脹上升!統計處今日(20日)公布,去年12月份俗稱通脹的整體消費物價按年升2%,高於去年11月份的相應升幅1.8%,在剔除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影響後,上月通脹亦按年升2%,主因是蔬菜價格上升和資訊及通訊服務費用跌幅收窄所致。至於,去年通脹平均為1.7%。

18-2_10.jpg

本港上月通脹按年升2%。(資料圖片)

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在上月均錄得升幅,按年分別為升2.1%、1.9%及2.0%,而在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價格在上月份錄得按年升幅的類別為電力、燃氣及水(升14.7%)、衣履(升5.1%)、基本食品(升4.2%)、外出用膳及外賣(升3.5%)、交通(升2.7%)、雜項服務(升1.9%)、煙酒(升1.6%)和雜項物品(升0.5%)。

料通脹短期內保持溫和

政府指,上月份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維持溫和,雖然新鮮蔬菜、能源相關項目、衣履和食品價格錄得顯著升幅,但其他主要組成項目承受的價格壓力仍大致受控,展望將來,外圍價格壓力應維持顯著,儘管料會有一些緩和,本地經濟活動預期會改善,本地成本壓力或會隨之增加,總體而言通脹可能因而面對一些上升壓力,但短期內應會保持溫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