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3 18:06:00

港交所料最快本月17日下調股票印花稅 另發現上市年費收費誤差

分享:

港交所料最快本月17日下調股票印花稅,另發現上市年費收費誤差。(資料圖片)

港交所旗下聯交所向交易所參與者發出通告,提到政府已於10月25日就下調股票交易印花稅刊憲,條例草案預期將於11月15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另外,聯交所又確認經內部審查後發現,由於計算方法不準確,導致對部分股票發行人收取的上市年費與實際應繳費用出現誤差,多付的金額總額約為600萬元,少付的金額總額約為300萬元。

港交所料最快本月17日下調股票印花稅,另發現上市年費收費誤差。(資料圖片)

料最快本月17日下調股票印花稅

通告表示,若立法會會議通過條例草案,並隨後由政府頒布後,聯交所預計最早11月17日實施調整印花稅稅率,確實生效日期將稍後再通告。施政報告早前宣布,股票印花稅稅率由買賣雙方各徵收0.13%,下調至0.1%。

另發現上市年費收費誤差

而聯交所又確認,經內部審查後發現,由於計算方法不準確,導致對部分股票發行人收取的上市年費與實際應繳費用出現誤差。獨立外部顧問就過去8年的上市年費收費情況進行詳細分析,共發現約350家上市發行人受到影響,有些發行人少付了上市年費,也有發行人多付了上市年費。

經審查後發現,多付的金額總額約為600萬元,少付的金額總額約為300萬元,聯交所正在聯繫所有被多收費用的發行人,安排退款;至於任何少收的費用,聯交所表示不打算追收。聯交所亦正對其他計費流程進行更全面分析以提升營運水平。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