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1-15 06:00:00

溫灼培:工業消費需求增 黃金獲看好續上衝

分享:

黃金去年走勢凌厲,全年累升近14%,今年開局亦不俗,踏入新年伊始,黃金仍值得繼續投資?恒生銀行高級投資市場經理溫灼培直言,「今年睇好黃金」,或高見1,400美元(約1.09萬港元),主因環球經濟今年續快速增長,市場對商品有較大需求,即使政局不穩定,亦為金價帶來支持。


溫灼培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過稅改方案後,下一個推動的料是1萬億美元(約7.8萬億港元)基建方案,若獲通過,勢令金屬需求更大而推高金屬價格,黃金價格或跟隨上揚。

另外,他說聯儲局今年或再加息3次,但相信對金價壓力較少。因按世界黃金協會數據顯示,在全球對黃金需求中,50%屬飾金,一成屬工業用,即高達六成需求是與息率走勢無太大關係。飾金走勢最重要是消費者消費能力。他認為,環球經濟改善,消費者的消費能力加強,對黃金需求亦加大。


朝鮮局勢添短線支持
因此,在環球經濟續轉好,工業及消費需求均支持黃金,溫灼培預期黃金每安士於1,250美元擁巨大支持的位置,不排除金價隨環球經濟進一步改善,今年有機會邁向每安士1,400美元。此外,他指,今年3月4日意大利大選及朝鮮局勢變化,均為金價帶來短期支持。

總結2017年,國際金價見7年來最大升幅,現貨金去年累升約14%;紐約期金累增約12%,上周五期金每安士收1,334.9美元,為去年9月以來新高,今年以來暫累升2%。

美銀美林料金價今年見1,326美元;高盛認為,年中金價或回調至約1,200美元,但受惠新興經濟體需求增長,將推高金價。但摩根大通認為,短期可造空,今年金價平均約為1,295美元。

溫灼培指金價1,250美元獲支持。(鍾式明攝)

溫灼培指金價1,250美元獲支持。(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