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7 17:34:00

滙控|商討滙豐分拆再有進展 Ken Sir:兩項提案可在AGM表決 稱再提出「罷免滙控董事局」(新增滙豐回應)

分享:
商討滙豐分拆再有進展,Ken Sir指兩項提案可在AGM表決。(FB圖片)

商討滙豐分拆再有進展,Ken Sir指兩項提案可在AGM表決。(FB圖片)

商討滙豐(005)分拆一事再有進展,「Ken Sir」呂宇健今在Facebook專頁發文,稱獲滙豐通知,確認其提出的兩項動議能正式成為滙豐即將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AGM)議案。

(文末新增滙豐回應

 

Ad Block

5月5日將舉行AGM

滙豐將於5月5日舉行股東周年大會(AGM),「Ken Sir」呂宇健指,屆時將提出兩條議案,分別如下:

  1. 要求滙豐制定、實施和每季度報告旨在通過包括但不限於分拆、戰略重組、結構重整其亞洲業務等方式以提高滙豐的價值之計劃和策略。
  2. 要求滙豐制定並實施長期和穩定的股息政策,並在滙豐有足夠可分配利潤的前提下,向股東派發2019冠狀病毒疫情前同等水平的股息,即(按季度支付)不低於每年每股0.51美元的股息。

形容管理層屬「天才級」

呂宇健亦批評管理層1英鎊購SVB UK,而且只用了5小時做盡職審查,沒做好「守護滙豐」的工作,他表示此舉令滙豐市值蒸發逾1,000億港元,形容管理層屬「天才級」,故決定考慮再提出議案「罷免滙控董事局」,並且重選集團董事局成員。現時平保(2318)滙豐最大股東。

滙豐回應:不認同有關建議能為公司和股東帶來最佳利益

滙豐發言人表示,將於本月24日刊登股東大會通告,屆時會正式回應該兩項由股東提出的決議案。

然而,鑑於事件已公開,滙豐董事會謹此分享其立場及意見。董事會不認同有關建議能為公司和股東帶來最佳利益,建議全體股東投票反對該兩項決議案。

滙豐發言人續指,一直深信,集團目前的策略是最迅速、最穩妥、最能夠提升股東回報的方式,而集團剛於上月公布的2022年業績足以證明,能夠為股東帶來優秀和可持續的回報,而股息方面亦已取得長足進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