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18 04:29:45
日報

滙控小股東兩議案 傳平保傾向支持

分享:
中國平安保險

傳平保傾向支持由「分拆滙控關注組」提出的重組檢討及恢復以往股息政策兩項議案。(資料圖片)

滙豐控股(005)將在下月5日在英國舉行股東會,屆時將討論及投票表決由小股東提出的兩項議案,包括但不限於分拆亞洲業務策略檢討,以及股息政策,通過門檻為75%。市場昨傳出,持有滙控約8%、為第二大股東的中國平安保險(2318)傾向對兩項議案投贊成票。

媒體昨引述平保觀點人士指,平保已經仔細研究香港小股東團體提出,關於要求滙控承諾將股息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推動管理層定期考慮結構性改革的決議案,傾向贊成兩案。平保早在上月下旬,已表示注意到議案內容,並將認真研究,將支持任何有利滙控業績及價值提升的建議。

Ad Block

呂宇健稱有信心獲通過

至於提出議案的「分拆滙控關注組」,其召集人、人稱Ken Sir的呂宇健回覆媒體時指,消息令人鼓舞,並有信心議案獲通過,並指滙控股價有望升至80元水平。

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已兩度強烈建議股東就兩議案投反對票,包括在上周於集團網站上載於內部訪問片段中,強調重組「是價值破壞,不是價值創造」,股息政策更是「行業模範」,稱架購重組在去年上半年已大量研究及討論,亦已諮詢第三方意見及聘請顧問,最終結論是不會改善、甚至會減低銀行未來的市值、盈利及股息,並非股東利益最大化的措施;至於按50%派息比率分派的做法,則是更平衡資金運用及推動增長的做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