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1 11:34:58

滙控據報考慮出售新西蘭業務

分享:
滙控傳出售新西蘭業務  關閉英國114家分行

滙控據報考慮出售新西蘭業務,又會關閉英國114家分行。(資料圖片)

繼兩日前出售加拿大業務後,滙豐控股(005)據報正考慮出售新西蘭零售銀行業務,以進一步精簡業務。

《彭博社》報道,滙控確認正研究新西蘭零售銀行業務的策略選項,包括出售,以改善網絡營運協助長期發展,批發和其他業務不受影響。滙豐新西蘭去年稅前營運溢利超過5,000萬新西蘭元。

滙控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與許多機構一樣,滙控定期進行業務審查,以優化我們的網絡長期運營。匯豐在新西蘭的批發業務和其他業務不受此次審查的影響。」

滙控確認正研究新西蘭零售銀行業務策略

根據滙豐當地子公司提交的賬目,去年該行在新西蘭的稅前營業利潤為5,090萬新西蘭元(相當於約3,170美元),其中750萬新西蘭元來自該行在新西蘭的財富和個人銀行業務。

滙控於兩日前才落實出售加拿大業務予加拿大皇家銀行,現金代價135億加元,相當於約101億美元,預期交易將於明年底完成,估計將錄得除稅前利潤約57億美元,當中包括回收大約6億美元貨幣換算儲備虧損。

更早前,滙控已於去年5月宣布退出美國零售銀行業務,又於6月宣布會出售法國零售銀行業務予美國私募股權公司Cerberus,有關交易預期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出售將會令集團產生約23億美元的除稅前虧損,以及7億美元的商譽減值。今年7月,滙控同意出售其俄羅斯子公司。

Ad Block

另外,滙控指出,是由於在疫情下分行人流大減,更多人轉用網上銀行服務,為削減成本,將關閉在英國的114間分行,但會嘗試重新調配受影響員工,預計約100名員工會失業。該行又計劃投資數千萬英鎊「更新和改進」其剩餘的327間英國分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