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22 10:54:00

滙控擬就78億元審計進行招標 惟各會計師樓無意競爭

分享:
滙控擬就78億元審計招標,惟各會計師樓無意競爭。(資料圖片)

滙控擬就78億元審計招標,惟各會計師樓無意競爭。(資料圖片)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滙控(005)擬就審計其賬目的會計師行進行招標,審計時期為2025年開始10年。據報,現時僅的羅兵咸永道有意競逐。

報道提到,其餘三大會計師行的德勤、畢馬威及安永對匯控招標興趣不大。部分會計師行認為,滙控架構龐大,業務涉及多個市場,耗用的資源、技術都很多,倘出錯更有機會遭監管部門大額罰款,風險相對高。

滙控研究分判子企進行核數工作

據悉,滙控的審計合約或高達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消息人士指,「當人們談論拒絕10億美元的合同時,這是很糟糕的。這在任何其他行業都不會發生。」

報道又指,集團亦研究能否分判部分子公司的核數工作,並接觸規模較細的會計師行。

根據滙控年報,集團去年向羅兵咸永道支付的審計相關費用高達1.3億美元(約10.14億港元),比其他規模較小的會計師行BDO及Grant Thornton 全年的英國審計收入還要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