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0 22:07:26

滙控祈耀年率管理層參觀前海新辦公大樓

分享:
滙控祈耀年率管理層參觀前海新辦公大樓

祈耀年(中)及廖宜建(右二)聯同一眾管理層,今天參觀位於前海的新辦公大樓。

滙豐控股(005)行政總裁祈耀年、滙豐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聯同一眾管理層,今天參觀位於前海的新辦公大樓。該座建築物樓高25層,另有四層地庫,預期將於2024年正式開幕。祈耀年本月的內地之行,選擇以前海為首站,反映粵港澳大灣區在本行亞洲增長策略的重要性。

大灣區佔全國土地面積不足1%,卻佔全國經濟約10%、佔全國出口總額更高達35%。目前大灣區的經濟規模,相等於南韓或加拿大。滙豐估計,至2030年大灣區的經濟規模將達到4.6萬億美元(36萬億港元)

今年2月內地當局公布的「前海30條」,是鞏固大灣區金融互聯互通的重要一步,並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與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的金融開放。

滙豐早於1982年落戶深圳,是當時首家進駐廣東省的國際銀行,而至今滙豐在廣東省的服務範圍,已覆蓋全省21個地級市,是唯一做到這方面的外資銀行。同時,於2017年成立的滙豐前海證券,是首家由港資金融機構成立、擁有控股權的內地合營證券公司,滙豐更於去年將持股由51%增至90%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