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17 11:47:00

滙豐HSBC App過數後無法截圖Android用戶不滿 官方:防駭客作不法用途

分享:
滙豐HSBC App過數後無法截圖Android用戶不滿,官方解釋是防駭客作不法用途。

滙豐HSBC App過數後無法截圖Android用戶不滿,官方解釋是防駭客作不法用途。

網購及電子支付盛行,用戶使用應用程式App後即可完成付款,不過,有Android用戶近日於網上討論區表示,使用滙豐手機App過數轉賬後,無法截圖作記錄,惹起Android用戶不滿。官方其後亦於社交平台發文指,為保障客戶帳戶安全,現已暫停Android裝置用戶在程式內進行螢幕截圖或錄影功能,以防駭客控制手機作不法用途。目前IOS裝置用戶仍可於滙豐App內使用截圖功能。

有滙豐HSBC App的Android用戶指,過數後無法截圖。(網上圖片)

滙豐HSBC App Android用戶無法截圖

多個本地討論區,近日有多名網民發文表示,日前開啟滙豐的手機App時被強制更新後,使用轉數快(FPS)轉賬後未能截圖紀錄,即使成功亦變成黑畫面,而事件中涉及的均為Android裝置用戶。

在Android用戶使用的「Google Play應用商店」內,不少Android用戶在應用程式下評論表達不滿,並表示應用程式不能截圖,令轉賬後無法留下記錄。

滙豐:防駭客控制手機作不法用途

其後滙豐官方於社交平台發文,表示近日針對部分Android裝置用戶,受駭客惡意軟體攻擊,為保障用戶的帳戶安全,現已暫停Android裝置用戶於滙豐手機App進行螢幕截圖或錄影功能,以防駭客控制手機作不法用途。

滙豐官方又指,如用戶需要獲取交易紀錄,可以查看銀行發出的轉賬通知,如SMS和電郵通知,如有需要,並於當中進行螢幕截圖。現時iPhone(IOS版)經測試後,仍然可以於轉賬頁面使用截圖功能。

Ad Block

方保僑冀滙豐在App內設截圖功能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回覆傳媒查詢指,Android電話因較易從第三方途徑安裝App,較有機會接收其他惡意軟件,容易利用手機內置的截圖或錄影功能取得敏感資料。而據他了解,滙豐其他地區的App亦已禁用截圖功能,他希望滙豐盡快如其他銀行一樣,在App內設立分享截圖功能解決事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