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3 11:08:56

滙豐英國投行據報裁員 高盛瑞信擬削人手

分享:
滙豐英國投行據報裁員 高盛瑞信擬削人手

外電報道,滙豐英國投資銀行部份裁員,高盛瑞信亦擬削減人手。(資料圖片)

融資活動萎縮影響投資銀行業務,近期大型投行裁員消息不絕。外媒引述消息報道,滙控(005)英國的投資銀行部門已醞釀新一輪裁員潮。消息指,滙豐最近幾周已裁減其倫敦環球銀行部門數個職位,今次裁員職級涉及副總裁至董事總經理級別。

報道提到,雖然滙控冀透過裁員削減成本,該行至今僅削減其支援部門的員工,並盡可能透過員工自然流失的方式,減少人手。滙控發言人拒絕評論消息。資料顯示,滙控自2020年宣布節省成本以來,集團人手架構已減少約3.5萬人。

另外,由於亞洲交易活動大幅萎縮,市傳高盛集團已開始在亞洲裁員,涉及至少25名銀行家。瑞信亦考慮將其投資銀行業務「一拆三」,包括有分拆機會的顧問業務,以及專門處理高風險資產的「壞帳銀行」和其餘業務,同時預計將提出裁減數以千計人手,並期望出售其證券化產品等賺錢部門,以免融資能力受損。

滙豐英國投行據報裁員 高盛瑞信擬削人手 滙豐英國投行據報裁員 高盛瑞信擬削人手 滙豐英國投行據報裁員 高盛瑞信擬削人手

Rothschild & Co.據報亦有意將亞洲股票諮詢主管Finlay Wright調遷至杜拜,並擔任中東和亞洲公共和私募股權資本市場的股票解決方案負責人,以在中東不斷增長的新股市場中搶佔市場份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